close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3日專電)印度與法國反恐聯合工作小組會議將於8日在新德里召開,官員透露,雙方將就情報分享、恐怖組織融資、伊斯蘭國(ISIS)的影響及印度線上激進分子活動等議題進行討論。

「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引述匿名官員談話指出,在這場印法反恐對話中,印度將提案,採取聯合行動辨識、阻斷包括伊斯蘭好戰團體「虔誠軍」(Lashkar-e-Taiba)在內的恐怖組織的資金來源。

此外,官員說,印度海外僑民涉獵線上激進主義網站,進而參加恐怖組織活動等問題,可能也會在這場印法反恐會議中討論。

官員表示,反恐合作是印法戰略合作的重要支柱,雙方除了在各安全機構及國家安全衛隊(NationalSecurity Guard)進行合作,也建立國家安全局層級的對話機制。

目前已知有1500位法國公民加入伊斯蘭國的行列,已辨識出其中100人的身分。

政府消息來源透露,法國也想趁這次雙邊反恐小組會議,了解印度如何阻止激進思想在年輕人之間蔓延。

據統計,法國擁有歐洲最多的穆斯林人口,而印度擁有全球第2多的穆斯林人口。雙方都發現,已有一些公民受到激進主義影響,加入了伊斯蘭國組織。

印度國安機構擔心,在伊斯蘭國把攻擊和占領對象擴大到伊拉克及敘利亞以外的地區後,預計在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與阿富汗採取行動。

報導引述分析師一份線上文件說,由於莫迪政府上台後,愈來愈多激進印度教徒因吃牛肉問題攻擊穆斯林,將使得伊斯蘭國更容易在印度本土發展組織,吸引更多人加入,並讓這些穆斯林成為未來戰爭中潛在的伊斯蘭國新兵。1041203

黑糖薑母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雅韋僑陡戊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