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美在今年6月成立「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合作平台,為持續深化台、美在全球公共衛生及防疫議題的合作關係,7日在成大舉辦「登革熱國際研討會」,共有亞太地區10國共19位專家出席,衛生福利部部長蔣丙煌呼籲亞太國家要建立登革熱聯繫網路。

為因應我國和亞太國家陸續爆發的登革熱疫情,在台、美合作架構下,7、8兩日分別在成大綠色魔法學校與台北,舉行「登革熱國際研討會暨國際諮詢專家會議」,計有日本、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尼、越南、緬甸、印度及巴布紐幾內亞等國出席,共19位專家與會。

昨天在成大舉行的開幕典禮,包括衛福部長蔣丙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副處長傅德恩、台南市長賴清德、外交部江國強大使、疾管署長郭旭崧等均出席。

蔣丙煌致詞時表示,登革熱在國際間已成為眾所周知的疾病,今年登革熱肆虐台灣南部,目前台南的疫情幾乎已經結束,但高雄的疫情還在發燒,由這兩個城市的案例來研究,相信對未來處理登革熱疫情,一定更有效率,由過往瘧疾的防治可見,國際合作對疫情控制相當重要,他認為亞太與東南亞國家,也要建立登革熱的聯繫網路。

賴清德認為,這場研討會來的正是時候,除登革熱外,無論是SARS、MARS、伊波拉病毒,都是全球性的安全議題,他呼籲世界各國必須展現因應氣候變遷的決心外,更應重要登革熱疫苗的研發。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昨天一整天的研討會,各國專家所提出的登革熱防疫採孳清和化學防治的作法,在觀念都差不多,特別是台灣在防疫的執行力上,是各國學習的對象。

黑糖薑母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雅韋僑陡戊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