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譽為公務人員「諾貝爾獎」的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上月中出爐,獲獎理由是彰化地檢署團隊因偵辦塑化劑、大統長基、頂新劣質油等案件獲獎,彰檢辦案神速,大統長基十天即起訴,創下最短紀錄,獲評審讚許。

不過,彰檢辦頂新案只廿一天起訴,近日卻在彰化地方法院判決時評為「罪證不足」,頂新一審獲判無罪。

對此,考試院官員昨天表示,確實有點「尷尬」;不過,銓敘部部長張哲琛表示,不管最後法庭上的攻防結果如何,彰化地檢署鍥而不捨、戮力從公的精神,仍可為公務人員表率。

評審委員認為,彰化地檢署偵辦塑化劑案、知名產品「乖乖」過期食品案、工業染色劑違法添加案等等,有效維護食安,保障國人健康安全;此外,查獲排放電鍍廢水案,使不法業者正視產業發展與國土永續保護的平?。

彰檢偵辦大統長基、富味鄉公司攙偽油品案時,創下最短辦案天數起訴的案例,快速起訴獲得評審肯定;評審委員認為,彰化地檢署有效整合衛生、警察等人員,第一時間釐清事證,以最短時間偵結,防止業者湮滅事證,才能順利查扣不法所得。

銓敘部表示,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選拔嚴謹;除了由各機關推薦之外,還須經層層評選;今年由考試院副院長高永光擔任召集人,另有考試委員、專家學者組成的九位評審委員,評選歷經四階段,包括初審、複審,還有實地訪查。

>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獲獎者可以獲得廿至卅萬元獎金,獎項分為個人獎與團體獎,今年個人獎頒發給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謝一美等六人,團體獎給彰化地檢署等四個團隊;銓敘部下周一將邀請獲獎者分享工作實況,十六日由馬總統頒獎。

更多udn報導:女星談女權 竟遭警告??無頭屍託夢?「頭被猴子玩 藏石堆中」

黑糖薑母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雅韋僑陡戊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