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痛失「千金」 精測股價再重挫跌破千元 波段市值蒸發逾百億

商品訊息描述: 股后精測 (6510-TW) 受市場擔心同業旺矽 (6223-TW) 推出多層有機載板 (MLO),可能面臨搶單壓力衝擊,儘管精測強調營運不受影響,但利空衝擊股價連 7 黑,今 (17) 日盤中一度重挫逾 8%,跌破千元關飛機農藥卡,最低跌到 948 元,創近半年來低點;累計精測波段跌幅約 26%,市值蒸發逾百億元。

法人指出,高價股是台股匯集人氣的重要風向球,精測失守千元,使得台股千元以上個股僅剩大立光 (3008-無人機農藥TW) 一檔,是否意味多頭人氣退散,值得關注。

精測股價重挫之際,大立光上周五 (14 日) 強漲之後,今天股價也拉回,盤中跌幅約 1% 左右。

旺矽推出多層有機載板 (MLO),市場推測該產品恐侵蝕精測既有的薄膜多層有機載板 (TFMLO) 市佔率,雖然精測強調營運面仍穩定,不過市場仍對其後市有疑慮。

精測近日股價受利空影響,股價自 1300 元迅速跌至千元關卡,今日最低跌到 948 元,波段跌掉 332 元、跌幅 26%,市值也因此蒸發了 102.2 億元。相比之下旺矽股價持穩向上,今日盤中一度大漲逾 4%。

精測強調,目前營運面仍正常,無法評論市場傳言;不過據了解,旺矽推的 MLO 產品,已送至台積電認證,儘管瞄準的市場與精測不同,不過市場多仍將此事以利空看待,也預期對精測營運成長性帶來壓力。

業界人士認為,手機 AP 市場大,因此各家都希望可分散薄膜載板的供應商,去年第 4 季業界傳,旺矽產品推出恐不利精測,不過之後利空消息散去,精測股價又重回上漲趨勢。

另外,近日手機市場持續調整庫存,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也釋出保守展望,其中美系大廠新品第 3 季推出,因此第 2 季仍在調整期,另外非蘋陣營手機晶片也持續調整庫存,預期要到季底才會回到季節性的水準,法人認為,這也是造成市場對精測股價保守的原因之一。

外資大樓隔熱紙預期,精測第 2 季營收雖仍可較第 1 季成長,但年增率將明顯收斂,營運成長動能恐趨於緩和。


arrow
arrow

    黃雅韋僑陡戊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