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今天(3日)下午親自前往凱達格蘭大道與抗議的原住民對話,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其實在上午便已決定要抽空前往現場,而她在抗議現場時,主要是說明政府落實原住民族轉乳膠床墊單人型正義的規劃原則,並承諾如果有原住民族議題需要另立新法,她也贊成支持。

歌手巴奈、紀錄片導演馬躍比吼等人3日在凱道抗議,蔡英文總統突然現身坐下來與他們直接對話。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總統其實在上午便已看到抗議者,當時決定行程一有空檔就會親自到場,結果總統從民進黨中央黨部離開後抵達凱道時,連黃重諺自己都不知道,是看了馬躍比吼在網路的直播才趕緊前往現場。

黃重諺指出,總統在凱道上主要是說明原住民族轉型正義的落實問題,這個問題與「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不同,因為原住民族的問題更大、更廣,所以特別設置「總統府原住民族歷史正義與轉型正義委員會」,並親自擔任召集人。

不僅如此,總統還承諾,如果原住民議題有另立新法的必要,她也會給予支持,黃重諺說:『(原音)如果後續「轉型正義委員會」的運作過程當中,就各種包括歷史、土地等等討論,認為其實還是有一些議題還是有立法必要的,總統認為如果有相關立法必要,她也贊成支持這樣的立法。』

有平面媒體報導指,總統當場邀請原住民進入總統府一起開會,但原住民沒有回應,黃重諺對此澄清表示,總統是邀請巴奈以後進府參與委員會的討論,巴奈的回應是自己不是很懂,總統則告訴巴奈,「不是懂不懂的問題」,希望巴奈能在討論過程中表達自己的想法。

另一方面,國安會諮詢委員姚素食軟膠囊人多表示,總統規劃最快下下週,會走訪部落傾聽聲音。

健髮洗髮精推薦


arrow
arrow

    黃雅韋僑陡戊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