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今(21)將審查行政院版主張「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案,朝野黨團均全力備戰。民進黨團已表態全力支持,但在野的國民黨、時代力量與親民黨均反對,能否順利闖關充滿變數。

今天審查版本包括親民黨及時代力量兩例休提案,及行政院版的一例一休。不過,關鍵時刻卻傳出民進黨主審召委林淑芬「落跑」請假,民進黨團緊急找立委吳玉琴代打。

由於狐臭手術推廣吳玉琴任立委僅一會期,黨團擔心他無法招架議事攻防,昨天下午黨團總召柯建銘急叩吳玉琴「學前練習」討論戰術。

立法院昨天舉行談話會,經過表決確定20至29日召開臨時會,並於今天加開衛環委員會,審查勞基法修正草案;明天開始的院會則處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和國營事業預算。

由於在野黨反對一例一休,即使今天委員會完成初審,送到院會後也會被拉下協商,如此需經過一個月的協商冷凍期,才能付諸表決,絕對無法在本次臨時會完成三讀;因此,民進黨決定22、25、26、27、28、29日等六天為一次院會,除了要通過不當黨產條例,也希智慧財產權相關問題望還有時間處理國營事業預算。

為了確保一例一休在委員會通過初審,以利於一個月後的第二次臨時會完成三讀,民進黨團已發出甲級動員令,勢必要將勞基法修正草案送出台糖黑糖委員會。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晚也召集黨團幹部、助理,就今天委員會審查可能發生狀況沙盤推演,以因應國民黨可能的杯葛戰術。

據了解,就算臨時換將,民進黨團也定調今天要將勞基法修正案送出委員會,因為會牽動二次臨時會的時間,黨團幹部直言,避免夜長夢多,速戰速決,愈快送出愈好。

更多udn報導:羞羞臉!明星情侶陽台熱吻全都錄 ? 玉女歌手大變身 現在馬祖當法官




arrow
arrow

    黃雅韋僑陡戊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