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8日專電)印度的婚禮總是奢華、喧鬧並煙火四射,但新德里市政府最近決定按2000年制定的規定,針對這些製造噪音、空氣汙染的婚禮進行監測和處罰。

印度人存了一輩子的錢,往往是要為自己的孩子辦一次豪華盛大的婚禮。因此印度婚禮在進行時,總是極盡奢華,聘請大樂隊占用道路遊街,大功率電阻聲演奏印度音樂,同時施放爆竹與煙火,婚禮場地上更有吵雜的樂隊和歌手演唱。

不過,這些奢華、喧鬧和煙火四射的婚禮現在都得小心了。「今日郵報」(Mail Today)今天報導,在國家綠色法庭2000年針對婚宴活動強制執行噪音與汙染管制條例後,新德里市政府最近決定在婚宴場地加裝噪音監控裝置,偵測婚禮上產生的噪音。

出席新德里市府探討婚禮噪音與汙染會議的官員透露,德里汙染控制委員會可能會在知名的宴會廳加裝噪音自動監測裝置。

此外,官員指出,新德里市府也組織一個委員會打算重新審視慶典的爆竹和煙火使用規範,並考慮禁止製造鞭炮、煙火使用銅、鋇、鍶等金屬。

市府正計畫在新德里的11個區聘請技術人員和志工,同時提黑糖薑茶供資金與裝備,將開始監測婚禮等引發的噪音和汙染問題。

對於這項決定,德里的印度人告婚禮影片訴中央社,人們早已厭倦婚禮占用道路導致塞車,還有帶來巨大的噪音與汙染,支持政府這項決定;但也有印度人認為,婚禮是印度的傳統文化,且是人生中的大事,政府不必管得這麼嚴。1050308




三件免運費【大丸商行】AKUMA 瞄Me水漾奇蹟保濕導入膜 (15片裝) 貼心補充包 FG優選 保濕面膜 雷射 換季保養

arrow
arrow

    黃雅韋僑陡戊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