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2日專電)五角大廈前政策次長佛洛諾伊今天表示,國防裝備應綜合國造與海外採購兩種方式,台灣安全強烈攸關美國利益,過去經驗看來,雙方總是能找出方法進行合作。

華府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執行長、美國國防部前政策次長佛洛諾伊(Michele Flournoy)在台美關係研討會後受訪表示,相信美方人士都樂於見到台灣活躍的民主,美國對誰勝選沒有偏好,但希望見到政權順利移轉,這目前已在進行當中。

她說,未來美方仍是台灣堅實的友人,也會持續雙方安全合作,新政府接班時,相信美方亟欲就強化台灣安全持續對話。

對於台灣國防裝備技術與美方協助的問題,佛洛諾伊指出,各國國防裝備多是國造與國外採購並行,美國也是如此,相信台灣有科技能力,但有些裝備無法自行生產,需要他國協助,例如美國提供資源,國防裝備應綜合國造與海外採購兩種方式。

她說,台灣安全仍強烈攸關美國的利益,過去經驗看來,雙方總是能找出方法進行合作。

至於南海議題,佛洛諾伊認為,台灣是許多南海島嶼的原始功率電阻聲索方,相信台灣強烈支持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與國際公法,遵循國際慣例與爭議判決的結論,確保和平與外交斡旋,這樣做會十分有幫助。ERP導入

她說,南海有許多單邊與脅迫性行動,中國大陸的作法不符合國際公法,即使各方對主權看法不一,但有堅持以國際公法處理的意願,會非常有幫助,這不僅是對台灣,對各國也適用。

佛洛諾伊曾任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akuma 夜電rocker 超防水眼線筆,是五角大廈最高階的女性官員,歐巴馬政府曾諮詢她出任部長的意願。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如果入主白宮,佛洛諾伊擔任美國首位女性軍事統帥的呼聲極高。1050223




三件免運費【大丸商行】AKUMA 瞄Me水漾奇蹟保濕導入膜 (15片裝) 貼心補充包 FG優選 保濕面膜 雷射 換季保養

arrow
arrow

    黃雅韋僑陡戊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