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吳泓勳╱台北報導】

日本1月底祭出寬鬆負利率政策,日圓匯率受避險資金湧進不shills挽臉活性炭粉刺速淨黑凍膜降反升,2周內就從121.11日圓兌1美元升幅近8%,來到112日圓左右價位,創下1998年來2周最大升幅。金融學者表示,為刺激負利率政策效果,日本央行近期勢必會出手干預,熱錢將再外竄到台灣等亞洲國家。換言之,台灣也是下波熱錢進駐對象,預計央行年後將上演「熱錢攻防戰」,出手助貶新台幣,防止影響國內市場與出口競爭力。

今年以來日圓受到歐美避險資金湧入,在亞洲匯市呈現反向升值,升值幅度更領先全球31種主要貨幣,並影響日本安倍政府1月29日宣布的負利率政策,讓原期待拉抬經濟的效果大打折扣。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近期金融市場動盪不安,資金各自逃竄,日圓、歐元成了避險首選,日圓衝上111.02,歐元也拉高到1.1383,本來歐洲央行,日銀都祭出QE,甚至負利率,引導貨幣貶值,沒想到貨幣不貶反升,美元指數也拉低到96以下,導致美股繼續下跌。

由於日圓升值削弱日本央行負利率提振經濟的努力,這也讓日銀總裁黑田東彥與首相安倍晉三、財務省外匯事務主管淺川雅嗣,昨天召開緊急會商,市場預估日銀後續干預匯市機會升高。

政大金融系教授殷乃平表示,日圓這波升值應是短期現象,除了日本經濟基本面欠佳沒有升值空間外,日本安倍政府不可能眼看負利率政策失效,勢必有所動作將避險資金趕出。他說,當熱錢離開日本後,就會流向包含台灣、印度、非RESISTOR洲等國家。

殷乃平說,人民幣近期也在人行引導下走貶,加上日圓壓制升值後,大家都在貶值台中婚紗店評價時,如果熱錢湧進台灣推升新台幣,恐對國內經濟與出口競爭力產生衝擊,為防止這種情形發生,央行不可能不管,預計會出手助貶穩住新台幣。




三件免運費【大丸商行】AKUMA 瞄Me水漾奇蹟保濕導入膜 (15片裝) 貼心補充包 FG優選 保濕面膜 雷射 換季保養

arrow
arrow

    黃雅韋僑陡戊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