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杜拜24日電)伊朗法斯通訊社(Fars)報導,伊朗1位高階官員今天指出,中國大陸應該在對抗伊斯蘭國(IS)方面,扮演更加積極的角色。



直屬伊朗最高領導人幕僚團隊的權宜委員會(Expediency Council)秘書長雷札伊(Mohsen Rezaei)接見大陸代表團後表示:「中國更加積極參與對抗伊斯蘭國,有助於大大提升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大陸仰賴中東石油供給,但傾向將解決中東問題留給美國、英國、法國與俄羅斯等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其他常任理事國處理。

馬利與巴黎發生恐怖攻擊後,加上俄國戰機遭土耳其擊落,大陸呼籲國際社會加強協調。但大陸向來表示,敘利亞問題無法透過軍事手段解決,並且透過官方媒體抨擊西方與俄國的空襲行動。

伊斯蘭國本月透過宣傳網站發放華語聖戰歌曲,讓大陸官員有所警覺,必須尋求全球更密切合作來對抗伊斯蘭極端分子。中央社(翻譯)黑糖薑母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雅韋僑陡戊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