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9月開始,高雄市約有32萬戶水費突然暴增,因為市政府透過行政命令,開始隨水費徵收污水下水道的使用費,這讓一度水費從9.1元,增加成14.1元,估計可以為市庫增加3億收入,國民黨議會黨團日前全數刪除這筆徵收費用不成後,今天(9日)選在議會閉幕後,按鈴控告高雄市政府違法。

議員陳美雅vs.水利局長蔡長展:「高雄市鋪設率多少(36%),36%我們還比新北市鋪設率還低,新北市都還沒收高雄急著收。」

污水下水道的接管率不到40%,在這樣的情形下,高雄市政府卻從9月開始,對已經接管的住戶隨水費徵收污水下水道使用費,國民黨議會黨團認為要收這筆錢只透過市政府的市政會議通過,沒經過議會審議違法。

高雄市議員(國)陳麗娜:「這等於是懲罰優先配合市政府,公共政策的市民我們建議,應該完全完成接管以後,再來重新看要如何來收費。」

市政府水利局強調,早在2012年就已經通過下水道管理自治條例,收費程序合法,民進黨議會黨團則認為,徵收3億的預算這麼一刪,等於把事業用戶的接管費用,也會轉嫁到一般民眾身上,違反公平正義原則。

高雄市議員(民)陳政聞:「全民買單我們岡山區的選民,沒有使用污水下水道設施,但是我們都要分擔那個費用,那其實相對來講非常不公平。」

高雄市水利局長蔡長展:「整個計算起來平均一個家庭,每個月每戶大概是(增加)150元。」

全刪除預算失利,國民黨議會黨團不滿意,週三選在議會閉幕這天,大家不只拉布條,還把高雄市政府告上了,其實污水下水道使用費隨水費徵收,一下子多繳超過50%,在經濟不景氣中,的確會造成部分負擔,但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市政府考慮針對低收入戶給予補助,辦法還在研擬當中。(民視新聞鄭兆佐、謝耀德高雄市報導)

黑糖薑母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雅韋僑陡戊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