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4日)表示,下週三(9日)將針對國會改革相關修法進行朝野協商。另外,朝野決議本屆會期將進行到18日,最快21日就會停會,但如果無法順利三讀明年度的總預算,就會繼續開會。

針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大力號召朝野推動國會改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4日表示,她對王金平有一定程度的尊重,但不曉得王金平在急什麼。

對於蔡英文的說法,王金平也表示尊重,但強調換屆之際才是改革的有利時機。他並指出,立法院9日就會開始正式進行國會改革相關法案的協商。王金平說:『(原音)要改革都是在屆期將至時候去做改革的呀,否則未來你說現狀怎麼去同意?就是在對未知的未來去改革是最有利的時機。』

朝野也對立法院停會時間達成共識,暫定會議進行到18日,但如果明年度總預算屆時還無法完成三讀,就會繼續開會。

此外,朝野協商也同意將原本無望在本會期通過的「廣電三法」改成先讓沒有爭議的條文完成三讀,同時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必須在6個月內訂定有線電視「分組付費」原則。

由於頂新劣油案一審判決引發社會爭議,國民黨團火速提出從原料管理的「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部分修正草案」,4日順利付委;民進黨團則提出「刑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沒收新制」作為配套修法,換言之,所有違法可能樣態的法人或非法人都可以列為追討對象,相關議案與行政院、司法院及國民黨團的提案將全部逕付二讀再行討論。

黑糖薑母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雅韋僑陡戊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